Crows_Mi蘑菇菇北极圈常驻

脑洞巨大,文笔垃圾。只会搞事,从不负责。

美人和黑猫【上】 利利乌姆/格罗苏拉

原作是把刀,那我们就来发点小甜饼吧OVO

我保证利利会变回去的,不然还怎么开车(不)


----------------------------------正文分割线------------------------------

这并非格罗苏拉第一次与动物打交道。

他曾有过一匹马。他会在清晨为刚在草堆里打过滚的老伙计梳理毛发,也会用胡萝卜讨讨她的欢心。而她会则像个小女孩一样在享受格罗苏拉为她打扮时来回走动,却很少惊慌不安地试图挣脱缰绳。他也曾和一头猎犬并肩作战。这位伙伴健壮而忠诚,当他欢快地为格罗苏拉拾回中枪的猎物时,黑色的毛发会在阳光下泛成一条柔顺的丝带,像他趴在格罗苏拉家的地板上的时候一样温驯却灵动。

而现在,面对这个让布艺沙发挂满流苏并正在试图将猫砂散布到家中每一个角落的罪魁祸首,格罗苏拉第一次感受到了束手无策。

利利是他在利利乌姆家的旧宅门口捡到的,那是他在巴登作为ACCA五长官之一为国民服务的最后一天。当他看到那只正在试图钻出利利乌姆家大门的幼小黑猫时,便像着了魔一般地想把这只张牙舞爪的幼兽带回家。

一星期后,在格罗苏拉位于洛克斯的私人住宅内,这只年幼的野兽以令人震惊的好奇心和破坏力成功地让格罗苏拉的眉头从清晨紧锁到了午后。自弗罗旺独立的消息之后,很少有什么事能让格罗苏拉如此头痛,而罪魁祸首却有着同一个名字,这不禁让他怀疑起利利乌姆这个名字是否有什么特别的魔力。

不过现在并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挂在窗帘上的那个小家伙正用那双金色的大眼睛瞪着他,似乎在暗示格罗苏拉前去救驾。当他终于把毫无悔过之心的利利从窗帘上抱下来时,小家伙的耳朵已经向后竖起。

“飞机耳吗?好像还有些可爱。”

正当格罗苏拉的眉头因为怀中黑猫的可爱表情而略略舒缓时,前一秒还扯着披肩的幼兽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狠狠蹬了他一脚并挣脱了他的怀抱。

“和那个人一样恶劣的性格。”格罗苏拉捂着胃部总结道。

几个月大的猫科动物和麻烦是一对好搭档。彼时的他们还拥是有着松软绒毛和水汪汪大眼睛的无辜的小怪兽,使人们哪怕面对一片狼藉也不忍苛责这样可爱的生物。如果再加上软绵绵的叫声,也许只有和帕里斯私奔的海伦才能让人们将目光从这些该死的幼崽身上挪开。

综上所述,在清晨被这样可爱的生物吵醒,似乎也不失为一个坏选择。

格罗苏拉是在一片极有规律的咀嚼声中醒来的。他从旧时情人家门口捡到的小怪兽正一屁股坐在他的枕头上,专心致志地舔着他的头发。似乎是觉得长发有些碍事,利利很快开始和银白色的长发开始搏斗,这让格罗苏拉的头皮开始微微作痛。

“早上好。”

回应他的是一声软糯的“喵 ~”


评论(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